首页 > Note > Ubuntu和Windows共存,修改启动顺序

Ubuntu和Windows共存,修改启动顺序

2012年11月1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使用Ubuntu以来,一直是使用Ubuntu带的WUBI将其安装在Windows下的硬盘上。前两天希望从11.04升级到最新版本,一直升级不成功,于是打算直接重装。这次直接装在硬盘分区上。

可装完以后,发现一件很纠结的事:开机时,默认是使用的Ubuntu引导,默认选项是Ubuntu。而我希望默认启动的是Windows。

我上谷歌百度了一下,有讲到修改 /boot/grub/menu.lst文件达到变换启动顺序的目的。

但是在我系统的这个目录下并未发现有这个文件(我的系统是Ubuntu 12.10),可能是版本不一样吧。不过,这个目录下有一个文件 grub.cfg  与传说中的menu.lst格式好像差不多。于是我对这个文件做了修改。重启后,启动项成功改为Windows 7!

以下是修改过程:

 


>cd /boot/grub

>ls


发现有文件:grub.cfg

对这个文件做备份:


>sudo cp grub.cfg grub.cfg_backup


然后开始编辑grub.cfg文件:


>sudo gedit grub.cfg


查找文件中有如下内容块

### BEGIN /etc/grub.d/00_header ###
if [ -s $prefix/grubenv ]; then
  set have_grubenv=true
  load_env
fi
set default="0"

...

if [ "${recordfail}" = 1 ]; then
  set timeout=-1
else
  set timeout=10
fi
### END /etc/grub.d/00_header ###

大概在第13行的样子,有 set default="0" 字样。这里的0,就是要启动的系统的顺序了。在这个内容块结束之前,有set timeout=10字样,这就是启动时选择超时的时间了。

修改启动顺序。可以在文件中找你的Windows在第几个块里(从0开始)。如果确实不好找,就回到引导界面,数数你要启动的到底是第几个吧。

然后修改超时时间。

完比后,保存文件。

下次启动的时候,就会按照你设计的顺序和时间启动了。

 
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2019年12月2日00:47 | #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