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Tinynote > 安装 pywin32 的坑

安装 pywin32 的坑

2017年9月2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坑1 :

在 Pypi 上有 pywin32 的页面 ,然后无法使用 pip 命令来安装它,只有到 Sourceforge 下载源码或安装程序

坑2:

如果你下载了源码,可以使用:

来自动编译安装。很不幸,我的windows上编译环境比较复杂( 有 vs2013/2015/2017)。 setup.py 在编译时抛出了各种环境错误。好在我有 mingw,使用命令:

用 mingw 来进行编译,然后被抛出错误:

那么下载安装包直接进行安装吧  🙁

坑3:

我使用的是win10 64位操作系统,使用 python2.7 环境。于是下载了 pywin32-221.win-amd64-py2.7.exe 。点击安装,下一步:

仔细检查,环境变量是没有问题的。再手动选择python安装路径(只能粘贴,不可以键盘输入),还是有错误…… 查注册表,发现注册表里有一些缺失。添加注册表:

OK ,安装成功!😏

坑4:

在 python 中运行一下:

出现错误:ImportError: DLL load failed: %1 不是有效的 Win32 应用程序。

摔……😡

再次检查,发现这台电脑是安装的python 是32位 版本的。再次安装 pywin32 的32位版本,这次运行成功……

🤣

  1. 匿名
    2018年11月19日02:45 | #1

    大佬好,现在python 2.7可以直接使用pip install pywin32了。
    但是我安装之后,在使用import win32ui的过程中,出现了“DLL 并行配置错误”,这玩意儿真的好麻烦啊;

    • RyanWang
      2018年11月28日14:28 | #2

      配置不正确一般是指msvc**.dll 和manifest 文件不匹配吧。不知道源文件是什么编译器编的,这个问题不太好定位
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