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Tinynote > MacOS mojave 接外设时无法连接 wifi 的问题

MacOS mojave 接外设时无法连接 wifi 的问题

2019年1月6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昨天为我的rmbp配了一个外接显示器,今天突然发现mac无法连接wifi了,整个下午尝试了包括重启路由器、重置路由器、更换各种wifi参数、重启电脑等等一系列操作,均无法解决。

偶然在网上发现有人说拔掉 U 盘/ type-c 设备 / 移动硬盘等外设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我尝试断开外接显示器,果然一下子连上了wifi。如果wifi和显示器只能二选一,那我的显示器岂不是白买了,在 google 上查找度尝试,最终找到几种对我有效的方法:

一 删除设置缓存

1. 关闭wifi

2. 重启电脑  以确保所有用到网络的应用程序都关闭了

3. 删除相关文件  需要先备份  /Library/Preferences/SystemConfiguration 下所有的文件,再将该文件夹删除

4. 重启电脑

5. 打开wifi

这种方法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。另外操作前最好先备份一下重要资料。

二、改变外设位置

第一种方法并不是每次都管用。偶尔还得重新弄一回。后来发现:

当外设处于 Mac 的正左侧或正右侧是,断网现在最为明显。当外设位于 Mac 的前侧或后侧时,网速最好。

三、Mac 外壳接地

无意中发现手触到 Mac 某些地方时,连网突然恢复,可能是人体接地使 Mac 天线发生了变化。多次实验当手接触到这两个位置时,信号最好:

想办法让这两个地方接地就可

 
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