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Tinynote > Qt 添加或删除组件

Qt 添加或删除组件

2017年12月2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Qt 安装后,需要添加或删除组件,会比较麻烦。步骤如下:

  1. Qt 安装目录里找到 MaintenanceTool.exe ,运行并登录
  2. 添加或删除组件 -> Next , 会出现 要继续此操作,至少需要一个有效且已启用的储存库 。它表示Qt 无法从本地文件更新,需要联网更新。
    存储库 可以在 存储库镜像列表 找到全世界的镜像节点 ,其中有3个位于中国,分别是北京理工、清华与北京科技大学安节点。选择其中一个,点击 HTTP 标签 ,在打开的文件列表中找到相应存储库的位置,如 https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/qt/online/qt5/windows/x86/online_repository/
  3. 打开 MaintenanceTool 的 设置选项卡,将上面的镜像地址添加到用户定义储存库,即可进行QT的在线维护更新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